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无为检察院:抓数据、讲成效、促提升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5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通报各部门核心业务数据,学习传达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通过横纵向比较,结合本院实际,对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合力推进。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全市1-10月份业务考核数据,汇报了当前主要工作情况。对业务数据中需要引起关注的重点问题,各分管院领导在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陶笑寒在会上强调: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考核抓数据。对照市院核心业务数据通报情况,察过往、明方向,切实增强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办案讲成效。将案件质量作为第一要求,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确定刑适用率,降低“案-件比”,做实未成年人检察、“206”系统、检察官业绩考评等重点工作;以贯彻全市推进会精神为契机,围绕落实促提升。以“求极致”为指导,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新时代无为检察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