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文明生活你我他 卫生共管靠大家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正值秋冬换季,早晚温差大,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下降,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了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保障广大干警们的身体健康。 

  连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动员干警们对卫生进行集中整治,齐抓共管多形式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深入包保街道 督导文明规范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率办公室负责人夏庆枝一行来到姚沟镇,对当地车辆规范停放、路面破损情况等进行检查,发现街道旁有处下水道盖板损坏,已督导相关单位对损坏的下水道盖板进行及时处理修缮;

  随后前往姚沟镇新街菜市场开展实地走访,重点对商贩摊位摆放、地面污水处理、便民设施建设等问题查看落实情况,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包保社区文明创建保障方面的支持。

  开展消杀活动 遏制细菌滋生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贯彻以“预防为主”的综合措施,全方位开展消杀活动。

  活动期间,干警们对院内的电梯按钮、门把手、楼梯扶手等接触较多的地方以喷洒酒精的方式进行消毒。

  对花坛、下水道口、垃圾桶周边等蚊蝇孽生地进行仔细的消杀,从源头上杜绝了病媒生物的孳生。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一直坚持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药物消杀相结合,突击行动与经常性消杀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原则进行。

  摆放宣传展板 科普预防流感

   在院内摆放秋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新型冠状肺炎预防知识等宣传展板,增强干警们的防病意识。

  同时开展除“四害”工作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干警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院内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督管理,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提醒干警们注意做好室内卫生及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注意防寒保暖,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室内通风,共同维护好院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