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芜湖市检察院党组对无为市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
时间:2020-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巡察成果,根据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巡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工作的统一安排,9月28日上午,芜湖市院党组巡察组一行在马贞茂组长的带领下听取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巡察反馈整改情况汇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无为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汇报了无为市院党组关于去年以来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无为市院自收到芜湖市院党组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后,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关于贯彻落实芜湖市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分解清单。对照芜湖市院党组巡察组指出的6个方面14项突出问题,进一步分解出28个具体问题,每个问题都明确了具体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以及“整改期限”。无为市院各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对涉及的问题逐条认真研究,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开出“药方”。同时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能够“当下改”的,要明确完成时限,按期整改到位;需要“长久立”的,明确阶段目标,拿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具体措施。听取汇报后,马贞茂指出要深刻领会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

  巡察“回头看”实质是对工作的又一次“把脉会诊”,是又一次“政治体检”, 马贞茂一行充分肯定了无为市院对落实芜湖市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同时提出了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得到全部落实的要求。

  此次对无为市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强化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督促检查,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促进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