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盛世休将前事忘,践行美德入人心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九一八”:一个特殊的日子,和往年一样,久久回荡的警报声让我们警醒,盛世休将前事忘,在警报的鸣响里回忆历史,以史为鉴,铭记革命先辈为我们创造的平安盛世。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践行美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志愿服务共建文明社区“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绿化、净化、美化社区环境,营造社区家园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社区共建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死角。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有的拿铁锹,有的捡拾杂物,疏通沟渠,清理烟头、白色垃圾,清理各类蚊虫孳生场所等,大家对芝山社区的房前屋后、巷道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认真清理路面的塑料袋、杂草等各种生活垃圾,经过清理整治,社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这次活动的展开,干警们也充分的认识到环卫工人的辛苦,纷纷表示今后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身边的生活环境,宣传爱护环境的传统美德。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夏庆枝表示:“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干警们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进一步维护了社区环境整洁优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干警们也切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的有意义。”

  “小家”成就“大家”,做好每一个社区环境建设,城市的整体面貌也会焕然一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会继续坚持牢固树立社区共建的理念意识,充分发挥检察院党组织的团队力量,持续性的开展社区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