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派驻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会商案件,提高办案质效
时间:2020-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9月15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无为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城南分中心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的工作人员,应公安机关的邀请,就某盗窃案进行会商研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指派员额检察官胡海波、汪瑶及书记员王慧参与案件会商。

  会商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胡海波就该案的案件事实、定性以及案件审查中存在的争议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地介绍,对该案的证据审查、犯罪嫌疑人辩解有无合理性、罪名定性问题从检察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与无为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施飞军就案件定性、证据把握进行反复讨论,双方最终达成共识,明确了该案下一步的处理:检察机关将依法监督公安机关撤销案件。

  据悉,这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无为市公安局办案中心城南分中心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挂牌运行以来首次会商案件,通过派驻检察室纽带连接作用,检察机关及时对刑事案件进行监督,有效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建立健全执法信息共享互通、执法监督,也为下一步加强对公安机关案件监督打下良好基础。

  今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会进一步发挥好派驻检察室监督助推作用,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是监督更是支持,将以设立派驻检察室为契机,大力开展提前介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等活动,做到“参与不干预、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加强公检执法协作配合,确保侦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更加经得起法律的检验,构建新型检警关系,以监督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合力,共同促进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