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找准问题、厘清思路、加压奋进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0-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于9月14日和9月16日分别召开专题院务会,传达、学习、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传达了芜湖市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对标市院各分管领导的具体要求,结合无为市检察业务数据的短板弱项,展开大讨论、大反思、大排查。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考评要求、重点工作,详细汇报了2020年1-8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降低“案-件比”、“党建+”等工作,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

 

  最后,陶笑寒紧紧围绕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各项工作要想在先、干在实,各部门汇报内容务实,分管领导点评精彩,提升了精神气,鼓足了干事劲。 

  陶笑寒强调: 

  提高站位、增强自觉,落实好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转变为检察自觉,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党委中心工作;

  找准问题、厘清思路,结合我院实际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扎实推进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

  认真部署、百日攻坚,找准考评得分项,消灭业务空白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盯争先进位、迎头而上;

  规范司法、廉洁从检,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好“一岗双责”,既要做过硬队伍的带头人,也要做“极致工作”“先进文化”的领军人,加大管理力度,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激发检察工作内生动力。

  通过两次专题院务会的座谈、点评,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查摆出当前检察工作中需“危”中破局、起势而为的18项检察工作: 

  一、围绕办案质量“关键点”,做优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案件质量、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定刑适用率和采纳率、司法救助、案件评查等5项工作; 

  二、围绕办案数量“基本盘”,做大行政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探索、民事再审检察建议、刑事诉讼监督、“两法衔接”、刑事执行监督等6项工作; 

  三、围绕办案效果“加分项”,做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制度、公开听证、典型案例和优秀法律文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206系统运用等5项工作; 

  四、围绕办案纪律“高压线”,做牢“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填写、检务督察常态化工作。 

  同时提出全院各部门“一盘棋”思路,亟需打通以下4项沟通协调机制:一是与法院、公安、行政执法单位外部业务交流机制;二是财产刑执行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等内部交流沟通机制;三是“四大检察”线索一体化沟通机制;四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常态化沟通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