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心灵帮扶,爱心助学”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是我们检察院叔叔、阿姨们的一份心意,希望能继续激励你们好好学习。”9月8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在夏庆枝书记的带领下,3名与贫困户子女建立“一对一心灵有约”的检察干警集中前往无为市姚沟镇开展“心灵帮扶,爱心助学”党日活动。

  扶贫先扶智,帮困先育人。在课间时间,3名检察干警与受帮扶困难学生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被帮扶对象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随后分别向帮扶的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减少贫困家庭学习教育开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持续发力、定向施策,将“一对一心灵有约”工程真正做成可持续、见成效的工作,帮助结对帮扶贫困学子更好地接受教育,阻止贫困现象沿代传递。

  据悉,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秋季圆梦”助学活动中,分别向2名大学生、14名中小学生共捐助16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