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共促司法公正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8月20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应邀列席无为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就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骗取贷款罪,和俞某某涉嫌集资诈骗罪进行研究讨论。

  

  会上,承办法官和承办检察官先后对案件进行汇报,陶笑寒在认真听取合议庭意见、审判委员会讨论意见后,就两案事实认定、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意见。

  无为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邓甲楷指出,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加强审判监督、提高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和沟通,推动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 

  陶笑寒指出,检察机关、审判机关是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关系,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有助于实现检法两院对案件的良性沟通,促进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