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全市科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以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在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邀请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先明、无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曾胜及无为市委相关部门的同志到会指导。

  无为市检察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对照“四联四增”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问题。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陶笑寒检察长代表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洁、脱贫攻坚个方面,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曾胜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市检察院会前准备充分、相互批评中肯、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希望市检察院要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上剖析的突出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导,增强责任担当,强化纪律规矩。

                                           

                                          

  张先明对无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要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以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开创无为检察发展的新局面等工作建议和希望。

                                           

  最后,陶笑寒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对照党章党纪党规,认真审视问题,一抓到底、盯住不放、务求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干净、实干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