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舞步,踏出开怀一笑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大汛来临之际,无为市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女干警成立巾帼志愿队,发挥女性优势,配合做好群众安置、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每天派两名女干警去姚沟镇安置点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发挥女干警在防汛中的先锋作用。

在对接工作中了解到作为姚沟镇防汛安置点之一的姚沟镇第一小学,陆续已有约200多名群众到达,该安置点内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所谓身有所居,心也要有所栖。如何让这些老人们在安置点内住的安心住的舒心呢?

干警们在和老人们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老人们说自己睡久了容易腰酸背疼,于是想到能否可以带老人们一起活动活动筋骨,考虑到安置点的老人们年龄都比较大,不适合做太激烈的运动,便在网站上临时学习了简易的老年广场舞。

先开始听到要带大家跳广场舞,大部分老人们是拒绝的。

“我们在家就是做做农活,干干杂事,哪里会跳什么舞呀” 。

“没事啊,阿姨们,大家一起跟着音乐跳着跳着就学会啦!”

我们的女干警先是将音乐打开,带老人们扭扭腰、扭扭胯做做热身运动。围观的老人们越来越多,也都不自觉的听着口号跟着音乐节奏一起拍拍手,舞动起来。

跳完一整套广场舞后,大家好像还都意犹未尽,“这个舞真好,感觉身体舒展开了不少!”“是啊!这个舞蹈比较简单,我们还都能跟得上!跳了还想跳。”还非常主动的说明天想要接着跳。

当天我们的干警回院就组织全院的巾帼志愿队干警学习完整的老年广场舞,要让这项活动持续进展下去。

随后的这些天老人们跳广场舞的积极性不断,队伍也随之越来越庞大。

    安置点的每一个群众,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份责任。看着她们学跳广场舞认真的眼神,女干警们也备受鼓舞,希望这项活动能够给安置点的群众带来乐趣,舒缓心中因离家而产生的不安和焦虑情绪,让舞步带给她们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