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防汛抗洪,双肩扛起正义与担当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份以来,无为市多次遭受强降雨袭击,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无为检察院党组发动全体检察干警在打赢防汛抗洪抢险硬仗中,彰显关键时刻站得出、挺得住、豁得出的优良检察作风。广大无为检察干警积极响应号召,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的双重身份带头冲锋抗洪一线。

  他们在该院对口联系镇姚沟镇开展险情巡查,与镇村干部一道,协助做好汛期卡点值守、群众思想安抚工作、临时过渡安置志愿服务工作,同时重点对危房、堤坝处进行巡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履行防汛职责。

  他们在连续多天的卡点值守期间,一直坚守在汛情一线,克服天气闷热,蚊虫叮咬,雨天湿滑等不利因素。有的干警老家被淹,因参加汛情值守无法回家帮忙搬运转移物品;有的干警因参加汛情值守家中小孩无法照料,只能委托亲友代管;有的干警因夜晚值守到深夜,但为了不耽误办案期限,第二天仍放弃休息时间义无返顾投入到办案中去……

  无为检察干警以实际行动书写出了检察干警的那份职业坚守和责任担当。目前,他们仍坚守在一线,为夺取防汛抗洪最后胜利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