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市女检察官们: “你给我们守家园,我给你们献真情”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打击犯罪,彰显正义,巾帼不让须眉;闻“汛”而动,共保家园,柔肩亦担重任。她们就是在抗洪一线慰问的女检察官们。

一声紧急集合响彻准备休息的官兵们,19日晚9时许,无为市襄安镇一处圩堤渗透塌方,来不及休息便整理着装带上锹稿奔赴一线执行任务。次日中午小憩片刻,收到指令姚沟镇五洲村多处管涌,情况危急,通宵达旦的战士又上了“新战场”。

 

五洲村,位于长江江心的一处冲击洲岛,常住人口1000余人,耕地面积5929亩,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帮扶联系的贫困村。连续强降雨后,防汛救灾形势严峻,该院第一时间组建由共产党员为主的30名男干警在五洲村渡口值守巡堤,协助维持秩序 

 

20日下午,得知部队战士和村镇干部连续奋战8个小时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自行“组团”,渡过江水,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送上祝福和水果,解渴解乏。看着像家中姐姐、女儿般检察官们,带有泥土的战士们、一线抗洪工作者们一个个地笑了起来。

“买点香蕉,香蕉富含钾和镁,钾能防止肌肉痉挛,还方便吃。”

 

“今天大堤很热,还能买一点西瓜。”女检察官们在来之前就商量好了采购的物品。在一间农房里,女检察官们洗好瓜果,用刀将带来的西瓜、哈密瓜切成一块块的放到盘子中,送到短暂的休息战士们、抗洪工作者们的手中。 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风情,更有一个地方的“味道”,为了改善伙食,补充营养,战士们吃到了检察长送来的无为特色美食——无为板鸭,留住“无为味道”。

连心,你给我们运沙包, 我给你们献真情 。自无为市委发布抗洪抢险命令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共青团、妇委会分别发出倡议书,检察蓝变身志愿红,险情巡查、运送物资、协助值守。在该院党组号召下,短短半天时间内就筹集到资金12500元送往抗洪一线,用于购买防汛物资。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次慰问,在五洲村与部队指导员的交谈中了解到,战士们因长时间奋战,加之阴雨天气较多,换洗衣服不多。陶笑寒即刻安排人采购速干短袖、内衣和手套,让部队感受到检察官们带来的一片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