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官助理变身法治课老师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一名检察官助理,近日,我变身法治课老师,给滨湖小学城北校区的100名学生送上了一节法治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刚才的动画片告诉了我们哪些信息吗?”课程一开始,我通过一分钟的“关于自我保护,需要给孩子看的视频”法治动画片,引出此次法治课的主题———“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同学们都认真观看,并积极参与讨论。

  

  

  课程中,我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危害时该怎么办、遭遇性侵怎么做”四个方面通过ppt的形式对授课主题进行了展示。学生们特别捧场,讲课过程中几次互动环节,都积极举手抢答。同时,我向学生们分发了由我们未检部门编制的关于自我防护的宣传单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牢记自我保护的方法,使授课效果最大化,我还特意选择了一首由检察官与宝贝们共同演唱的歌曲《宝贝自护歌》,现场与100名学生共同跟着旋律哼唱。“你们是父母一生的心肝宝贝,我们将用生命把你守卫”,通过歌曲,不仅传达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同时还联通了法治和校园的纽带,用真情实感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

  

  

  课后随想 

  

  这次的法治课虽然结束了,但“法治进校园”活动将会一直持续下去。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和平台锻炼自己;作为一名未检工作人员,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直是我们不懈的努力与追求,法治课正是我们实现此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