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新时代检察宣传+派驻检察室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派驻乡镇检察室“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扩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覆盖面、提高社会参与度、提升活动影响力,2020年6月10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黄红樱带队走进乡镇进行宣传,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派驻襄安检察室负责人张占龙等人进社区宣传,检力下沉,让群众少跑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检察室的工作职责,受理辖区内公民的举报、控告、申诉,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等,引导群众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介绍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渠道,告知群众派驻检察室具体地址,控告、申诉等可就近找“身边的检察官”,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检察干警进乡镇、进社区宣传检察职能,讲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渠道,引导群众依法合理信访,进一步推动信访法治化。院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沈杰走进襄安镇一些小卖部,了解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食品等现象,并向店主宣传法律规定,提醒店主及时变更经营范围。

   

  此次新时代检察宣传+派驻检察室活动,将检察机关法律服务和法律监督的触角延伸到了基层,真正发挥了派驻检察室“为民、便民、惠民”的作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工作更是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淬炼为民情怀,厚植检察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