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带您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2020年6月9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许,无为市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走进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陪同下,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之后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为了各位代表委员更加熟悉了解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先向各位代表、委员简要汇报了院近年来检察改革工作情况,以及建立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履行公共利益代表、为重点人群和弱势群体“护航”“撑腰”等检察职责情况,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并就推进扫黑除恶收官战、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降低“案-件比”等重点工作作了阐述,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多建言、多支持、多监督。

    代表委员纷纷对我院检察工作给予很高评价,并建言献策,提出:一是检察机关要多“走出去”,结合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等活动,多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关爱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二是创新法治宣传的形式,利用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形式宣传检察职能,制作法治课件光盘,在学校集中播放,扩大宣传的辐射面;三是在大数据时代,要加强信息化、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充分发挥远程视频接访、远程视频提审等智能化设备的作用,助推检察工作的新发展。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表示,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会高度重视,依法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汇集多方智慧,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