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追赶“检察工期” 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度检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的工作,追赶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检察工期”,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全体干警及聘用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特约检察员、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主持。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了颁奖仪式。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春生宣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鲁福同志通报三起违法违纪案例,传达学习省市院及无为市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要求干警努力做到并保持“你监不监督,我都是这样;你监不监督,我都在这里”的良好工作状态。

 

  最后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笑寒总结了疫情期间凸显的党建引领作用。各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做到了“工作标准不降、监督办案不松、疫情事故不出”。全面回顾了2019年的重点检察工作,并就2020年全院重点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党建工作重要性,突出政治引领,将讲政治、抓党建融入检察工作; 

二是重视服务大局必要性,突出履职尽责,将服务党委中心工作融入检察工作; 

三是体现司法为民自觉性,突出使命担当,将人民群众新需求融入检察工作。 

她指出要闻令而行,聚焦主业,落实“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具体改革任务,确保“检察工期”有序推进。同时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入脑走心,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