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快速出击 提前介入两起涉疫情刑事案件
时间:2020-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前介入花某某等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无为市花某某隐瞒其近期武汉旅行史情况,后虽承认但仍拒不交待其在武汉具体居住时间,且在隔离期间,花某某的儿子及妻子不遵守相关规定,随意外出和人员交往。2月6日、2月10日,花某某及其妻子先后被确诊患有新型冠状肺炎,导致与其有接触的三个自然村村民居家隔离观察,12名密切接触者定点隔离观察,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我院第一检察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敏感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根据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证据的要求,引导侦查机关收集、固定、完善相关证据。

  

    提前介入俞某某涉嫌诈骗案

  2020年2月25日17时30分,无为市公安局民警在无为市一出租屋内抓获犯罪嫌疑人俞某某。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俞某某通过微信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多次实施诈骗,诈骗数额累计数十万元。当晚,我院第二检察部获悉后,第一时间派员赶赴讯问现场,提前介入,对案件的实体和程序两方面提出意见、引导侦查机关侦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