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党组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时间:2020-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13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会暨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和节后办公办案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院主要负责人陶笑寒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关于各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对当前涉及检察工作中的疫情防控难点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对策并加以落实解决。院主要负责人陶笑寒同志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要求全体干警: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坚决贯彻落实无为市委和上级院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具体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联防联控各项举措。 

  二是在疫情防控责任上再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及时采取行动,要压实分管部门疫情防控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部署落实贯彻到位。 

  三是在纪律要求上再严明。加强对应急值班、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和发放的监督和管理,不定期开展检务督察,对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庸政懒政的,坚决严肃问责追责,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期间与公安、法院的办案衔接工作机制、接待群众来访的工作方式、节后办公办案场所的疫情防控具体管理以及机关食堂管理等事项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