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喜报】一口气拿了三个奖,厉害了无为检察
时间:2019-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在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晶晶的带领下、在全体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紧紧围绕办案这个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为维护无为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在2019年即将结束时,无为县人民检察院也迎来了3份沉甸甸的荣誉,这些荣誉凝聚着无为检察人勠力同心的拼劲和干劲,也激励着无检人在新的一年继续以昂扬的工作热情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职业使命! 

  “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近日印发《全国普法办关于通报表扬“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检察系统16个集体和23名个人获得表扬。其中,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检察院获得先进集体荣誉,是全国唯一荣获该项表彰的基层检察院。

  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9年11月,无为县人民检察院捧回“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的荣誉。近年来,该院重视宣传工作,利用新闻宣传“唱出检察好声音,传播法治正能量”,成立新媒体宣传工作小组,制定新闻宣传奖励激励政策,鼓励干警立足办案基础,以释法说理为手段,不断创新形式,提升检察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2016年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安徽省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安徽省巾帼文明岗

  近日,无为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荣获“安徽省巾帼文明岗”。这是一群年轻的队伍,现有在编检察干警10人,其中女干警8人,平均年龄32岁。在工作中,她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是单位的骨干力量;在家庭中,她们中有6人是孩子的母亲,承担着繁忙的家庭事务和养育子女的责任。 

  她们在办理涉及妇女、未成年人案件时,发挥细腻、温暖的女性特质,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帮扶教育工作,注重对涉案妇女、儿童的积极救助工作。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着积极作用,营造了优良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