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时间:2019-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7日下午,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在职干警及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了《榜样4》之黄文秀、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视频,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报告会上,胡晶晶检察长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以及检察工作实际,以《新坐标新使命,狠抓落实贡献无为检察智慧》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从人民检察的本质属性和人民检察的形势分析两方面深刻剖析了如何把让人民满意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的问题,以及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新坐标、新使命和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新格局、新方向。 

  胡晶晶检察长最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人民检察官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