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主题教育】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主题教育效果,丰富知史爱党的教育形式,强化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核心意识,引导全体党员缅怀和学习先烈们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10月30日,无为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赴芜湖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搭建可视可感的体验式教学形式,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红色洗礼。活动过程中严格参照国家公祭日流程,通过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来唤醒历史情怀,感悟革命苦难,强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性觉悟。

   

  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烈士事迹纪念馆,通过陈展图片、实物(遗物),集中展示了从党的创立时期到新中国建立后,牺牲在芜湖和牺牲在外地的芜湖籍5430位烈士中最主要的76位烈士的事迹。干警们通过观看历史照片、文字资料和革命文物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忆先烈们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深切缅怀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