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无为县司法局召开“黄赌毒”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察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2019年10月22日,无为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钱扬斌、荚鹏程联合无为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平、社区矫正中心金晓峰主任对无为县105名“黄赌毒”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无为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钱扬斌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题为《远离黄赌毒,人人都幸福》的法治课,详细介绍了黄赌毒的危害,普及和解读了关于黄赌毒方面的法律知识,列举了发生在无为县的五个涉黄赌毒犯罪的案例来警醒大家,并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现场的社区矫正对象表示,听了钱检察官的课很有收获,今后将更加珍惜社区服刑改造的机会,远离黄赌毒。

 

  无为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金晓峰主任在会上宣读了对6名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矫正对象给予警告的处罚决定,并现场对他们佩戴电子腕带,实行实时定位监管。王小平副局长强调,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服从管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无为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切实发挥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开辟专项整治“第二战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和帮扶,鼓励他们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