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院“青年干警上讲台”第一讲正式开讲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6月19日上午,无为院青年干警章艳燕同志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场以《从主客观相统一原则谈谈司法实务误区》为主题的业务交流课。

  授课阶段,章艳燕同志从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和实际案例出发,分别以盗窃罪和盗掘古墓葬罪的异同、盗窃意外的认定、故意伤害在认定过程中存在的客观归罪倾向等角度充分畅谈了“司法实务误区之主观归罪”以及“司法实务误区之客观归罪”的一些实际案例和问题。

  互动环节里,与会学习干警首先表达了此次授课对自己以后工作有着非常大的启迪和警醒作用,同时也就此次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章艳燕同志均从不同角度和层次给予了专业的解答,并联系当下一些热点案例与大家一起学习、研究。

  最后,就章燕艳同志的精彩讲课主持人进行了点评并指出:青年干警上讲台将在无为院形成一项常态工作机制。青年干警不仅仅要把握平台展现自我,更要在争辩学习中互相进步,为新时代无检事业做出努力。

  同时,主持夏庆枝在会议上对无为院青年干警提两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积极适应。“青年干警上讲台”活动是不断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的一种创新做法,也是培养锻炼机关青年干警,发现储备优秀青年人才的一种创新途径。今后干警上讲台活动将是一种新常态,作为青年干警一定要适应这种新常态,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不能仅满足于完成任务,还要对工作善于思考、总结、提炼,并及时转化成理论成果。

  二是每位青年干警每年都至少要有一个研究的方向,并做好跟大家一起分享的准备,让全院干警,尤其是年轻干警在这样的活动中共同提高,从而促进无为院的检察业务工作更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