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劳模、先进工作者走进检察机关 叙检察、话发展
时间:2019-05-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在今日上午举办“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向各行业的劳模、先进工作者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系列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拉近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距离,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检务大厅,了解检察机关对外“一站式”服务窗口,实地触碰案件公开信息平台查询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来到公共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实际感受远程视频接访、询问讯问、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等办案流程,对检察办案来了一次“面对面”的接触。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后,劳模代表们相聚三楼会议室,观看了《流金岁月——皖检四十年》和《平安无为》视频短片,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平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在反贪等职能、机构、人员转隶后,坚持转隶就是转机,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突破口,重新构造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的新概念,实行捕诉一体,组建专业化刑事办案机构,充分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检察助力。

  代表们对无为检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套路贷、非法集资、农村赌博、校园安全、工程建设中的软暴力等影响民生犯罪的打击力度,创造良好的劳动者就业环境和法治环境,也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将检察特色的法治产品、优秀检察工作者传播推广出去,进一步增进检察机关职能知晓度,营造全民知法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