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2019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外面,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检察工作正是“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3月15日上午,在院七楼会议室,我院召开2019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会,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全体干警及聘用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防范办主任缪云松,特约检察员、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鲁平主持。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了颁奖仪式。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宣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晓辉同志通报五起违法违纪案例,就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全县“作风建设增效年”活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安排。

  关于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缪云松副书记提出了要以案为鉴,在深刻汲取教训上提升政治站位;要清醒忧患,在正视存在问题上找根源;要刀刃向内;在着力整改上下功夫,要加强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晶晶先是全面回首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在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检察职能重大调整的大背景下,我们丝毫没有退缩,始终坚定前行,成功克服了转型中的阵痛,突破了发展中的瓶颈,圆满完成了市院和县委交代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同时就2019年全院重点工作作部署和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做了具体指示:她强调要践行忠诚,聚焦服务大局强化担当作为;要精准发力,聚焦办案主业强化法律监督;要锐意进取,聚焦改革创新激发检察动力。她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深化学习,以学思践悟促警醒;深刻查摆,以查找问题促警觉;深入整改,以建章立制促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