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无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一起持刀入户抢劫案件引导侦查取证
时间:2019-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无为县两男子持刀入户抢劫案,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应邀派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据公安机关警情通报称:201911721时许,家住无为县无城镇金典家园的李某在回家楼梯口处被两名男子尾随至楼上,后该两名男子持刀挟持李某入室抢劫现金5000余元。11817时许,民警将潜逃至巢湖市境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李某某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被抢现金及作案工具。目前,王某某、李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发生后,社会广泛关注,无为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于119日应邀派员提前介入,向公安机关了解案情并提出引导侦查意见,并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指认作案现场全程监督。

  检察机关的提前介入,与公安机关在案件事实认定、案件性质、证据收集方面、涉案疑难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及交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与公安机关在惩治犯罪上形成打击合力,更及时、准确地打击了犯罪;同时对公安机关在办案中的程序问题做了提示和强调,确保执法办案程序和实体公正,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将案件办成“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