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检察长“变身”无为中学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教育部门“送法进校园”工作部署,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社会担当,突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12月13日,在无为中学会议室,无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晶晶从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刘修宽手中接过聘书,受聘为无为中学法治副校长。

  在聘任仪式上,无为中学校长徐晓兵讲述了无为中学发展历史、教学成果以及校园法治建设等方面工作,对检察院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表示热烈欢迎。胡晶晶检察长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无为县检察院一直以来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作为检察职能的延伸,从校园法治讲座、法治小课堂到青少年维权岗,特别是今年5月份,成立了专门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法雨润苗工作室,更好更充分地落实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最后,胡晶晶检察长表示,在今后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中,将与在座的各位辛勤“筑梦人”一起同行,共同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并着力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发挥好服务保障护航作用。一是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呵护孩子们茁壮、健康、安全成长;二是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提供法律咨询、参谋意见和惩治预防违法犯罪,维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三是结合办案,从严打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和扰乱正常教学秩序的犯罪,有效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与此同时,还将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与教育局、团委、公安、法院、民政、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