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党组书记上党课:不忘初心担使命,正风肃纪正当时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带头讲党课,既是我们党的一项光荣传统,也是开展好党员教育的一条成功经验。11月29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晶晶在院七楼会议室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正风肃纪正当时”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场生动精彩又接地气的廉政党课。

    会上,胡晶晶检察长结合自身在市委党校培训班中的学习心得体会,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的高度,深刻的阐述了纪律作风在塑造廉洁检察队伍中的重要作用。党课中,用“三个一”来阐述纪律作风是什么、怎么做。首先是分享一篇原文。遥隔时空感受毛泽东同志于1937年9月7日写下《反对自由主义》中的十一种自由散漫表现。其次是坚守一个底线。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保持廉洁本色,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最后是永葆一颗初心,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讲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节党课别开生面,内涵丰富,入脑入心。在履行检察职能中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干干净净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