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脱贫排查“回头看”,慰问关怀暖人心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庆之际,我院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大排查“回头看”工作,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平、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和院党总支书记薛强带领三队帮扶人员,分别对姚沟镇南湖、五洲、飞雁村进行了攻坚脱贫排雷式“回头看”,确保大排查质量全面提升。

    在得知飞雁村扶贫一线干部周佐秋、郑宏亮身患重症还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情况后,院党组高度重视,于10月9日上午,由周海宝副检察长一行代表院党组,对该二同志进行慰问,送去关怀,询问他们的病情和身体恢复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放宽心态,争取把身体养好,继续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据悉,该二同志长年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勤勤恳恳攻坚脱贫,兢兢业业积劳成疾,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在扶贫一线。周佐秋在重症术后不久,顾不上休息就回到工作岗位,经常在村部一边工作一边打点滴。郑宏亮数月来因化疗来回奔波,但是他还不忘自己的扶贫工作,每次化医疗后都回村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务。他们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