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预决算公开  丨  工作报告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司法救助】无为院司法救助“三主动”,扶危救困暖人心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无为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

  一、主动提起救助,办案中寻找案源

  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信息反馈机制,重点跟踪符合救助条件的相关案件,及时跟进处理。

  二、主动联系被害人,及时告知权利

  启动救助程序后,及时主动告知被害人有救助申请权,一次性告知其申请需准备的材料。同时充分利用举报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检察微博等途径,向社会公众宣传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政策,不断扩大社会知晓面。

  三、主动将救助资金汇款发放至被害人手中

  在救助决定书作出后,要求财务部门尽快将资金款汇款至被害人银行卡中,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自2013年以来,我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6件,救助76人,发放救助资金28.2万元。今年按照高检院“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要求,已救助未成年人1人,发放救助金6000元,救助残疾人1人,发放救助金8000元。

  检务公开   更多>>
    更多>>
  检察业务   更多>>
 
  友情链接      

 

无为检察网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皖ICP备050205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