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体活动
声声经典 传诵文明
时间:2015-04-28  作者:潘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7日上午,由无为县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中华传统经典诵读活动在本院三楼举行,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院干警多读书、深读书、读好书。年轻干警们积极参与其中,利用下班时间加紧排练和准备,确保诵读活动圆满完成。

    “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纵横几万里,千古遗韵响彻神州”。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此次诵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诵读内容精彩纷呈,年轻干警们准备充分,感情饱满,在优美的音乐中声情并茂地演绎传统经典的魅力或款款深情的《春江花月夜》,或豪放不羁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又或是激情高昂《少年中国说》,无一不全方位的展现出了诗词的内涵,让在场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国学经典的意境,体会到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从中无不受到美的熏陶。伴随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活动当天,检察长蔡晓东以及其他院领导都出席了此次朗诵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此次诵读活动丰富了干警们的文化生活,既给干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营造了良好的经典传统的氛围。在精心准备和相互配合的过程中,增加了同志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