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执法司法创优年】一枚荣誉章,一生检察情:从检30年,她初心如旧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继承和发扬检察机关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3月18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从检30周年检察荣誉章颁发仪式。

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代表院党组为从检30周年的高沟检察室主任刘红霞同志颁发检察荣誉章,对刘红霞同志在检30年的兢兢业业、勤恳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刘红霞同志继续发扬好“传帮带”作用,把先进的工作经验、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求极致的工作态度继续传授给青年干警,号召全体干警要以此次仪式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传承好老检察人的踏实肯干、担当作为的精神,继续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每一枚检察荣誉章的背后,都有一段无悔的检察人生。从检30年来,刘红霞同志始终坚守在执法办案一线,立足本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经公诉科、案管办、乡镇检察室等多个职能部门,办理刑事、流程监控、控告申诉等多线条业务工作。其参与办理的徐某燕、吴某琴国家司法救助案等3件案件被评为最高检典型案例,用执着坚守和不懈追求展现了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为无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是一枚沉甸甸的奖章,是对老检察人最高的褒奖,也是三十年青春岁月的印记,诉说着老检察人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坚守担当。现场参会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将从前辈手中接好“接力棒”,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路”,为谱写新时代无为检察事业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