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无为检察一名干警获评2023年度“平安之星”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3月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芜湖市召开,无为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负责人汪瑶,获评芜湖市政法系统2023年度“平安之星”荣誉称号。

汪瑶,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安徽省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负责人。

该同志荣获第八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安徽省十佳公诉人、最佳辩手、优秀辩手”、“芜湖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优秀辩手”“无为市十大优秀青年”“无为市关工委法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无为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

知责于心,守初心、担使命。该同志始终绷紧“严格依法”这根弦、严审事实证据、严守法律底线。该同志先后被省院、市院抽调办理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抗诉案件,多次提前介入各类疑难复杂案件,勇于承办故意杀人、抢劫、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大要案。参与办理的案件分别被评选为最高检第四批检察机关“每案必评、实质化解”典型案例和芜湖市第二届“精品案件”。

踔厉奋发,尽职责、解民忧。作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负责人,该同志不仅以法为尺更以爱为旨,以特殊家访助力涉罪少年迷途知返;作为“法治副校长”和“芜未花开”宣讲团成员,多次走进校园、走到孩子中开展普法宣讲,打造原创《“未”你发声》品牌栏目,普法效果显著;以案促研、撰写专题报告报送市政府,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深挖案件中折射的社会问题,走访取证、制发检察建议促整改,获评全省优秀检察建议。

履责于行,冲在前、干在先。该同志注重将司法实践转化为理论成果,多次在《检察日报》《正义网》《安徽法学》《安徽检察》上发表文章。撰写的《交通肇事后“逃逸”情节在道路事故认定中的评价及完善》论文入选安徽省检察理论研究资料库。策划拍摄普法视频以案释法,其中《法治“云课堂”》普法视频获芜湖市青少年法治宣传作品二等奖;参加芜湖广播电台、受邀开展各项法治讲座普法说法,原创普法作品荣获全国第四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互动类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