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驿站荣获第四批芜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近日,芜湖市宣传部、司法局、共青团、教育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五个部门联合命名第三批芜湖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和第四批芜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其中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驿站荣获第四批芜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2023年4月8日该院未检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面积200平米,未检驿站包括未检文化长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心理疏导室三个功能区,整体设计的色调是蓝色和绿色为主,代表着检察蓝守护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未检驿站自使用以来,在六一儿童节和九月开学季等时间节点邀请中小学生来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每一次法治教育基地的学习,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让孩子们可以更好的保护好自己。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无为检察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