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助力乡村振兴 凝聚巾帼力量——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庆“三八”妇女节特辑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情暖三月,竞逐芳华。3月8日,在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女干警来到无为市陡沟镇忠台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凝聚巾帼力量”三八主题活动。

拥有超百年历史的陡沟镇忠台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铭记着历史,留住了乡愁,在延续历史文化的血脉中开拓前进。该村注重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以“水”为脉,以“文”为魂,以“农”为基,打造原乡、原田、原生态的“最无为”田园乡村。

2022年沟镇忠台村荣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激励示范村。

在村里参观的路上,一幅幅3D彩绘映入眼帘,展现出勃勃生机,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让妇女同志激情飞扬、信心满满。

一路上无为检察院的女干警游览了双塔——“英雄塔”“思源塔”,双馆——“星火忠台馆”“乡愁记忆馆”,一路——红色漫步道“思源路”,让人们从村史、英雄故事和重要节点上感受忠台厚重的红色历史。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解说,妇女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

通过此次外出考察活动,使无为检察院妇女干警进一步开阔了的视野、提升了认识、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进的精神,逐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巾帼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