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无检“三八”节专场——“春风送暖 朝夕守护”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暖风三月,春回大地。为倡导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和助残扶残良好风尚,给予残疾妇女更多的关怀与切实的帮助,3月3日上午,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学雷锋活动”小组来到五华社区,对社区内残疾困难妇女送去了一场暖心慰问。

女性是每个家庭中温柔有力的一部分,残疾妇女不仅要克服自身困难,更要做为女儿、妻子、母亲担负起家庭的责任。在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与他们细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健康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的礼品,同时还鼓励她们树立自尊、自信、自强意识,珍爱自己,勇敢前行。

近年来,无为院认真落实芜湖市人民检察院、芜湖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的“芜风送暖”专项活动,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优先办理;对特别困难的救助对象申请多级院联合救助;对救助后仍然面临困难的妇女针对具体情况,协调有关单位,进行多元化救助。自2019年以来,我院救助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共计21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资金7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救助妇女的部分困难。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传递了来自检察机关对残疾妇女的关爱和精神上的慰藉,同时也营造了“尊重妇女、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关注困难残疾妇女,多角度开展关爱和帮扶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检察机关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