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八一特辑】分享畅言守初心,情系老兵送关怀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强化爱国拥军意识,秉承军队光荣传统,赓续革命军人精神,8月1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回顾军旅?再立新功” 分享交流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主持会议,全体在职退役军人参加。

      分享畅言守初心分享畅言守
   分享会中,观看退役军人宣传片后,全体退役军人发言,回顾军旅生涯,分享从“戎装绿”到“检察蓝”的心路历程,交流“从检”以来如何传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作风的心得体会,以及对如何更好能动履职的思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退役不退色”,将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及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检察事业中,在检察岗位上再立新功。 


   王荣代表院党组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指出,退役军人曾服役于不同的部队,拥有不同的军旅生涯,却有着共同的军旅情怀和军人本色。披上战袍为国戍边疆,脱下戎装翻开新篇章,如今,在各自岗位上,希望继续发扬军人艰苦奋斗和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争做当代退役军人的楷模。 初心  
       情系老兵送关怀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院领导张家云、王荣以及老干支部书记徐爱民一行于八一前夕先后来到退役老兵家中看望慰问,在特别的日子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退役军人家中,慰问组与退役军人们共叙军民鱼水情,一同追忆峥嵘岁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保家卫国、建设祖国中的无私奉献。一句句寒暄聊天,一张张笑脸,在不经意间一点点拉近了检察干警与退役军人、军属的“情感距离”。慰问组送上慰问品,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积极为乡村振兴、基层建设建言献策。
      共叙军民鱼水情
     7月29日上午,王荣代表院党组来到无为市人民武装部慰问驻无部队官兵,代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向广大驻无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王荣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人民武装部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做好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了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拥军优属工作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把真情与温暖送进群众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