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讲述见义勇为事迹 传递社会正能量---我院干警走进芜湖市道德讲堂总堂宣讲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由芜湖市文明办主办,无为市文明办、蜀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芜湖市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在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举办。我院政治部副主任邢红燕应邀参加宣讲。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6个环节。在学模范环节中,邢红燕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80后见义勇为英雄张明,在面对手持尖刀行凶的歹徒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成功挽救了女受害人生命的英勇事迹。
       与会人员听后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谈感悟环节,现场观众纷纷发言,分享自己聆听的感悟,表示要向见义勇为英雄学习,发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检察机关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依法能动履职,旗帜鲜明地为见义勇为行为保驾护航。我们要大力弘扬和倡导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让见义勇为精神德行天下,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共同构建平安、幸福、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