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青春风采】我们住在这里,就要守护这里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一名员额检察官,是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志愿者,也是投身抗“疫”一线政协委员中的普通一员,她就是沈洁。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检察蓝”的初心和使命,更以热情服务态度受到社区群众和工作者的称赞。
巾帼不让须眉 志愿服务冲在前
       2022年4月,市委组织部发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值守的紧急通知,有着参与2020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经历,她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主动要求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社区安排值守任务后,她无条件服从统一安排,不提要求、不讲困难,全力做好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不管是清明节期间,还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她都自愿担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落实防疫任务的同时,她还要参与单位值班、承办案件等其他工作,积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不因疫情防控影响办案质效,也不因日常工作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不忘初心使命 抗“疫”一线暖人心
       作为我市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响应政协倡议,投身”“战疫”一线,汇聚政协力量。她积极主动服从社区安排,化身“大白”忙碌不停,当好核酸检测的“服务员”“宣传员”。不同的身份,同样的担当,她耐心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通过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她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关注群众所思所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引领带动身边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她深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舍小家保大家 同心战“疫”护家园
       “我们住在这里,就要守护这里。”这是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简单而又纯粹的理由,也是疫情背后许多默默坚守者的无私大爱。我们是家园的居住者,我们也是家园的第一守护者。这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这个小家庭又是“夫妻总动员”,她的爱人同样要承担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还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和诊所值守工作,所以他们只能把刚上一年级的大女儿留在家中自己上网课,尚在哺乳期的小女儿交由奶奶照顾。每次出去参与志愿服务,背后有家人的支持和帮助,让她深感欣慰。“一定有很多家庭和我们一样,用朴素、平凡的行动支援社区抗疫,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深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