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志愿服务】战“疫”必胜 普法先行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3月18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各支部干警一同前往滨湖社区核酸采集点,开展防疫宣传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检察干警积极引导群众配合核酸检测、科学防控疫情,确保高效完成群众核酸采样任务。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近期少外出、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齐心协力防止疫情蔓延。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群众适量减少了线下活动,这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网络赌博这一违法犯罪活动随之猖獗。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公布实施后,对网络赌博作出了新的规定,然而群众对于网络赌博的相关法律认知还存在一定的盲区,因涉嫌网络赌博的犯罪人数呈上升之态。
  借着疫情防控宣传之际,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反电诈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们解读了网络赌博的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网络赌博骗局的特点和手段以及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倡导群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并自觉抵制网络赌博行为。同时,提醒广大群众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最后干警向群众推荐了无为检察两微一端、抖音号等宣传平台,呼吁广大群众扫码关注,以便日后能及时便捷地掌握法律动态、丰富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