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志愿服务】检察为民办实事,疫情防控宣传不放松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安徽省外新冠疫情形势极其严峻,为提高无为市市民对疫情的认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响应本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于2022年3月14日下午和3月17日下午,对无为市政府大转盘-零碑-水投公司包保路段上的商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活动中该院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带上准备好宣传资料,每到一户商家志愿者都耐心告知他们“非必要不离无、不来无”,建议近期(至少7-10天)商户本人极其家人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如从疫情发生地返无,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属地防疫部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家人、朋友现在疫情发生地,请及时告知其近期(至少7-10天)暂缓返无。

  同时建议要加大店内的消毒,有条件的商铺最好实时进行体温监测,并对外来人员要求出示安康码、行程码。与此同时提醒商户及进出人员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良好习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谋划,加强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储备,避免人员密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正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商家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广大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让他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