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无为市检察工作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2-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全省2021年度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通报中显示,无为市检察工作满意度指数为100%,位列全省第一。近年来,无为市人民检察持续擦亮“检惠民生”品牌,办实事、解难题,疏通人民群众“法治心结”,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

  严惩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惩破坏安全稳定刑事犯罪,对“两抢一盗”“黄赌毒”等刑事犯罪共计批准和决定逮捕178人,起诉275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推送28万条手机短信,一体化推进反电信诈骗“打、防、治”工作机制,突出守护百姓“钱袋子的安全”。

  办好身边“小案”,提升群众获得感
  构建支持起诉“缓减免”协作机制,关注劳动者最关心的讨薪问题。通过公益诉讼开展食品卫生、“飞线充电”“窨井盖”专项整治,压实群众安全责任。精准助力乡村振兴,主动与帮扶村镇建立日常联络机制,5年向因案致贫、因案增贫的38名困难当事人发放救助金104.75万元,让人民司法有温度。

  优化检察供给,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市工商联设立的“365法律服务站”,送法进企业,慎重处理涉民企案件,建立社区矫正民营企业家台账,推动简化外出请假审批手续,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一对一心灵有约”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法雨润苗”未成年保护品牌,成立全市首个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就业实习平台。扎实做好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实现在线律师身份核验、阅卷办理、卷宗下载,由过去“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