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文苑>世界以痛吻你,愿你报之以歌----写给帮扶少年小聂的信
时间:2022-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可爱的小聂朋友:
你好哦!
很高兴我们能一起加入无为市检察院组织的“心灵有约一对一帮扶”活动中,我更加因为能够守护小聂朋友的成长而开心。你让婶婶转交给我的画作我已看到,很美很好!尤其让我感动的是那大片的绿,让阿姨感觉到小聂你对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美好憧憬,因此,阿姨有些话想对你说。
在遭受父亲因故逝去,母亲离家出走这些意外之后,咱们的小聂仍能够好好学习、认真对待生活,阿姨因为你而感到欣慰和鼓舞。小聂啊,著名诗人泰戈尔曾说“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所以,即便有些事情你不能选择,但请你要一如既往的相信有光,要选择保持善良,也要学会寻找光,并坚定的保护自己,然后健康快乐地成长!
期末的时候,阿姨联系了你的班主任,得知你成绩优秀,阿姨竟生出些许骄傲感,犹如阿姨自己站在七尺讲台上领取奖章般。但是在这里,阿姨还是想给你介绍一部让人深省的电影---《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的女主人公丽兹,出生于美国的贫民窟中,更糟糕的是,她的父亲因为吸毒进了收容所,母亲吸毒酗酒还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她的母亲因为艾滋病去世后,15岁的丽兹只能流落街头,乞讨为生。即便如此,白天,她一边打工一边读书,晚上,露宿街头的她借路边的灯光学习。2年的时间,她不仅学完了高中所有的课程,成为了最优秀的学生,还被哈佛大学录取。就是这部电影,曾在很长时间激励着挑灯夜读的阿姨我,让我一度战胜迷茫与惰性。因此,阿姨也把这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推荐给你。因为阿姨想让你知道,即便学习旅途道路泥泞,风雨铺面,只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殆,最后都是苦尽甘来!正如李大钊所说的那样: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砥砺奋进,最终才能练就一身铠甲!
亲爱的小聂,你告诉阿姨说喜欢画画,希望将来能当一名画家,像检察官阿姨一样做喜欢做的事,能为大家做贡献。阿姨很开心你能这么想,并由衷希望你能保持热爱并继续保持下去,不畏辛苦。只是阿姨想告诉你,这世界上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萤火汇聚成星河。就像这段时间被称为“中国飞舞的雪花”的谷爱凌。虽然很多人都直呼“天选之女”、“天才少女”,但是如她的玩笑般回复一样“天赋只占0.1%,不然我的努力就被辜负了”。诚如作家李尚龙所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毫无理由的横空出世,所谓的运气好,不过是因为他们时刻准备着而已”。因此,既然热爱就只管风雨兼程的追寻。
亲爱的小聂,花鸟鱼虫,尚且离不开大自然的磨砺,好的人生,无可避免的需要在艰难困苦中淬炼。阿姨希望你能快乐健康成长,画出属于你的精彩人生。即便最初世界以痛吻你,但更希望你能报之以歌。


将会一直守护你的

检察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