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一短视频作品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播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检“之光”照亮少年前行的路》短视频作品获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展播。


  《未检“之光”照亮少年前行的路》讲述的是检察官真实办案故事。办案检察官对一名在校的涉案未成年人审查起诉时,通过深入社区、家庭、学校进行了详细的社会调查,综合考虑案件情节和涉案未成年人的实际情况,检察官依法对涉案未成年人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2021年,无为市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打造“检惠民生”工作品牌,在办案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未检办案新模式,让法律在给未成年人一个深刻教训的同时也给了他们一束温暖的阳光。

  该部短视频作品获得“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展播,充分体现了该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构建未成年人立体化司法保护格局,全心全力办好为民实事,用检察温度守护好未成年人成长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