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她做了什么?获律师朋友圈高赞--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跨地奔赴,缘何指明她来为其阅卷?
近日,合肥的王律师因案件需要来到无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调阅刑事案件卷宗。当综合业务部干警依法审核完常律师的“三证”后,常律师却指名要综合业务部韦丽同志为他办理。这一行为引起综合业务部干警们好奇心:素不相识,阅卷为何指明韦丽?

原来如此,亲切高效服务获律师朋友圈高赞
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原来是之前韦丽为合肥一常律师提供网上阅卷工作,过程中耐心、周到、高效的服务赢得常律师的高赞。回去后,常律师连发两次微信朋友圈实名表扬无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韦丽同志,而这两条朋友圈也得到同在合肥的王律师的关注。


网上阅卷,切实提高律师工作效率

其实一直以来,为更好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早已开辟专门律师服务窗口,设立律师会见室、阅卷室等。

尤其是今年三月份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等平台实现了在线身份核验、阅卷申请、阅卷办理、信息推送、卷宗下载等功能,让律师从“面对面”到“键对键”,极大地提高了律师异地阅卷的工作效率。截至目前,无为市检察院已收到律师网上阅卷申请107人次,依法审核通过90人次。


司法为民便民利民,公平正义可见可感

今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将继续深化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检惠民生”品牌。整合信、访、网、电、视频“五位一体”服务渠道,降低群众求助司法成本。打通律师阅卷“快车道”,借助12309检察服务热线,继续借助律师云阅卷平台,让“数据多跑路,律师少跑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