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119”国家消防日:检察干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营造消防安全氛围,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检察干警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于未“燃”,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于11月9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系列活动。


  办公室干警通过宣讲课件,向干警们全面讲解了火灾种类、灭火剂分类、突发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知识。并通过情景模拟六种常见火灾,用问答形式带领大家参与到讨论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进入灭火实操演练环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干警们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演练,干警们亲自上手操作,切实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技能。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学习了防火自救基本知识,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注重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养成离开就断电等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