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英烈不容诋毁,亵渎必付代价
时间:2021-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近,电影《长津湖》正在热映,影片中有一句台词让我们泪目:“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志愿军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换来了我们生活着的和平年代,我们应该对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仰。

  但是,网络上有些人,一边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生活,一边却昧着良心污蔑先烈。

    近日,网名罗某平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冰雕连”英雄烈士的违法言论,激起了全民愤慨,最终,罗某平因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英雄烈士不容亵渎。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2019年就对侮辱英雄烈士的被告人陈某青提起过公诉。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众多森林消防指导员及地方扑火员在扑救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生命。但是,无为市陈某青为发泄情绪,在论坛上发表辱骂、诋毁四川凉山火灾中牺牲的英雄烈士的激进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最终,陈某青于2019年6月27日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英烈为国家、民族和人民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尊崇英烈是中华民族的情感底色。九九重阳日,人间重晚晴。重阳来临之际,我们更应感恩先辈,缅怀先烈,传承好、践行好英烈精神,爱国爱党爱人民,将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