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为民办实事】检察长赴选派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2021年秋季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8月27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和该院关工委执行主任徐爱民的陪同下前往该院选派干部任职村——昆山镇双河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送去检察机关对5名贫困学子的一份爱心、一份温暖。


  在与5名贫困学子的交谈座谈中,陶笑寒对受助的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不时地询问他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自强不息,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不要辜负家人和社会的关爱。同时她也真诚地向他们表示:如果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希望他们及时、主动地与选派村的检察院叔叔联系帮忙解决。

  据悉,8月下旬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的同时,将“检察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集中开展检察爱心系列助学活动,共向13名贫困大中小学生发放检察爱心助学金11200元。此次检察爱心助学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检民”鱼水情,体现了检察机关社会担当精神,也树立了检察干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