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文苑>选择
时间:2021-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常说,生活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注脚。面对困境,我们也各有各的选择。“行到水穷处,坐观云起时”是选择;“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选择,选择的权利把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高考是人生中一次选择,高考过后的填写志愿是一次选择,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和什么样的专业亦是选择,而这些选择就是我们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填写的答案,而这个答案不是标准和唯一的答案,我们只要在当下做出选择的时候,深思熟虑即可,不要轻易做出任何选择。

  人生就像奔腾的海水,没有岛屿与暗礁,就难以激起魅力的浪花,也就因为选择。大大小小的选择围绕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在大大小小的A、B、C勾选着,过后我们也许回想当初如果我选择的是B或C是不是有不一样的终点,可想而知答案是肯定的,反之认真做出的选择是也许就不会有这种犹豫,你内心是否有过这种反问呢?

  在有限的生命中,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我们要做的是减法,把生活看淡,这样我们才能更坚强。树木选择了积极,它就长得高大葱绿,树木选择了消极,它就长得弱小枯黄。不同的选择会给我们不一样的生活,生活也是选择给我们带来乐趣。

  然而生活中也会有选择不当的范例让我们思考,在辅助办理案一个串通投标的案件时,某个犯罪嫌疑人在第一次因串标被处理时,没有选择坦白,而是选择了隐瞒其他犯罪事实,结果可想而知,后期另一起犯罪事实也被调查出来,但不会因为选择不当而免于刑事处罚。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也在告诉我们,我们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智者信仰着真理选择桀骜不驯,勇敢渴望超越选择了奋斗不息,善者祈祷和平选择了舍生取义。是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选择,但无论是什么样的选择,我们都要让它成为我们的骄傲。

  

  人生有太多的选择,让你一次选择也选不完。而在生活经历与感受中,我们要选择经历,因为只有经历到了,才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