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夏庆枝同志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夏庆枝同志,在主持该院政治部工作期间,带领检察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立足检察工作重点、亮点、热点、焦点,创新形式,加强策划,注重效果,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为该院检察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9年在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通报表彰中,检察机关仅16个集体获评,无为市检察院作为全国唯一基层检察院获此殊荣。捷报频传,该院又获得检察日报社下发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干警汪瑶、水涛创作的《新刑检武侠梦》获第四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金奖,成为了名副其实、传播检察好声音的“普法大户”。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全媒体和自媒体时代背景下,夏庆枝带领的新媒体工作室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择选市域内热议案件,零距离普法,以微见著,引导舆论,努力营造全社会遵法、信法、守法、用法、学法的良好氛围。在公众号上精选《互联网非法外之地,辱骂烈士须担责》《“留下买路钱”非好汉,敲诈勒索终会捕》现实案例24篇,对“软暴力”“辱骂英烈”等犯罪新形式进行释疑解惑,减小信息鸿沟,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

  主动改变普法宣传模式,把“我宣传什么,群众就学什么”为“群众需要什么、关注什么,我就宣传什么”。作为单位妇委会主任,积极与市妇联沟通联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为依托,做好“法治进校园”工作后勤保障,通过检察长、检察官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小讲堂、大触动,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法治讲座,将法律条文从纸上走进学生内心,播下法治的“种子”。